仪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仪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
发布时间:2019-03-28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中国农业新闻网

  3月25日,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。央农办副主任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在培训班作主题报告。他强调,要围绕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,坚持一手抓示范社建设,一手抓“空壳社”清理,加强示范引领,加大政策扶持,强化指导服务,不断提高农民合作社经济实力、发展活力和服务带动能力。

  韩俊指出,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来,我国农民合作社法律法规体系、多层级指导服务体系、扶持政策体系初步构建,农民合作社发展取得很大成绩,但也面临规范不够、质量不高、指导服务薄弱等问题。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,对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、赋予双层经营体制新的内涵、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、增加农民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。

  韩俊强调,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,要加强对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的指导,开展“空壳社”专项清理,加大整县推进试点和示范社创建力度,总结优秀典型案例,加强基层农民合作社辅导员队伍建设,加快培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,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。

  各省(区、市)、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、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(市、区)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农民合作社代表共170余人参加研讨班。